杏耀线路测速_马浜社区垃圾分类入人心 志愿者家门口树新风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力度,10月16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马浜社区妇联组织“小蜜蜂”巾帼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增加居民的参与性,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到居民家门口,活动特意选在了当天下午三点半。此时正值幼儿园放学时间,现场设立的垃圾分类展板和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驻足围观,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志愿者先和大家详细讲解了苏州市的垃圾分类标准,哪些垃圾属于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代表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通过趣味游戏让孩子们体验垃圾分类,寓教于乐,寓教于趣。现场,有活泼开朗的孩子还主动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向周围的同学和家长派发宣传资料,拿到传单的张阿姨说:大家一起“参加,垃圾分类肯定能越做越好。”

  据悉,接下来,马浜社区还将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知晓并参与垃圾分类,让文明新风传遍千家万户。(记者 刘晓平 通讯员 全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