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主管554258:_外籍父子志愿者上阵抗疫 协助守好第二家乡的门岗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苏州工业园区澳韵社区逸庭一期门岗,两位外籍友人穿着红色马甲,充当起了小区门口负责疫情排查服务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英国的志愿者父子,父亲邓肯和儿子嘉伟。昨晚7点,他们搭档完成了本次志愿服务的最后一班岗。

  邓肯一家住在苏州工业园区,他来中国近20年,工作地点在无锡;儿子嘉伟18岁,在园区一家国际学校念书。这次他们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志愿者的招募信息后,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活动,负责小区门岗的居民出入登记等工作。

  嘉伟中文讲得十分流利,除了协助物业发放出入证,他还帮忙做些登记核查工作。据了解,在澳韵社区,像邓肯父子一样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有61人,累计值勤360人次,主要负责两个小区三个门岗的人员出入登记核查等工作。邓肯父子已经搭档完成了三次门岗执勤的志愿服务。

  嘉伟告诉记者:虽然他和爸爸不是中国人,但在苏州生活这么久,苏州就像第二个家乡一样,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在他看来,自己的志愿服务虽然微小,但他相信每天付出一点,积少成多,就能协助大家共同战胜疫情。疫“情早点过去,就能早点恢复正常生活。”(记者 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