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平台登录_第二期街道乡镇“红黑榜”排名通报

  为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各地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创建办于7月20日—8月7日完成了对城区59个街道、乡镇的第二轮实地暗访模拟测评,现将测评结果予以公布。

  今年7月以来,全市各地不断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总体测评成绩相比上轮有所提升,整体环境卫生状况、社会公共秩序有所改善,各类公共场所、窗口行业秩序良好。实地考察项目中窗口单位、政务大厅、公交站台、商场超市、街道办事处(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项目的达标率较高,在各类公益宣传、设施管理、活动记录台账归档上,各地各部门管理较为到位。此次测评中发现问题较多的点位有居民小区、次干道、背街小巷,主要表现为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不整洁、非机动车乱停放、机动车违章停车、乱堆放杂物、乱涂乱贴、垃圾桶满溢不洁等问题;次干道、背街小巷存在环境卫生不整洁、机动车违章停车、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涂乱贴、侵占无障碍设施、垃圾桶满溢不洁等问题。全市各地要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科学化、智能化水平,认真对标找差,着力整改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环境美、秩序好、服务佳的城市公共环境。

  “红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