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平台登录_【财经战“疫”】盛虹集团3000万元助力破产医护用品企业“复活”战“疫”

  2月3日,在盛虹集团大力支持下,已申请破产保护的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不到一周内恢复生产,预计可日产各类口罩12万只。

  新华财经南京2月4日电(记者朱程) 2月3日,在盛虹集团大力支持下,已申请破产保护的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不到一周内恢复生产,预计可日产各类口罩12万只。所有生产出的口罩将由盛虹集团以采购捐赠的方式提供给政府统一调配,支援防疫工作。

  刚松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等产品的企业。此前因债务危机,已停工近600天,并于2019年底开始破产清算。“当前疫情紧急,该公司具有生产口罩的相应资质,我们依照《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在1月28日作出许可破产企业恢复生产的决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一位负责人说。

  获悉这一情况后,盛虹集团第一时间与刚松取得联系,划拨3000万元并派驻专人协助企业采购生产设备、原料物资等。

  在盛虹集团的支持下,2月3日刚松恢复生产能力,已开工的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物资供应迫在眉睫,我们会全力保障刚松的产能投放,并适时考虑多渠道解决物资供应缺口和加大投入,为全社会战胜疫情尽一份力。”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说。

  据悉,刚松后续或将陆续增加K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3条生产线,总产能有望达每天24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