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开户_一场“寻戒记”涌动城市爱心

 

 居民杜兰云正在讲述捡到戒指的故事。 记者 彭化成 摄

  结婚一年的上海小夫妻来苏州游玩,不慎将价值5万元的结婚钻戒弄丢,心急如焚。在多方爱心接力下,事情有了完美的结局。5月21日,丈夫施晨晨来到姑苏区双塔派出所,将戒指取回。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象征着爱情的戒指失而复得,我们倍感暖心。”施晨晨说,苏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这段经历将是我们生命里最难忘的记忆。”

  施晨晨和妻子去年刚刚结婚,目前妻子怀孕8个多月。5月18日,趁着天气晴好,他就驾车带着前段时间一直宅在家中的妻子来苏州游玩,并特地来到同德里“打卡”。

  施晨晨回忆,当时是下午两点多钟,他们把车子停在环体路上。下车时,妻子发现阳光比较强烈,就拿出防晒霜涂抹面部和手臂。由于担心弄脏戒指,她把戒指取下来放在裙子上。等到他们从同德里回来时,妻子才发现戒指丢失了。那枚戒指是结婚时“的定情信物,价值5万元。”施晨晨说,他们心急如焚地在车子附近来回找了几遍,始终无果。无奈之下,他们来到锦帆路社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报了警。

  双塔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在他们离开车子后不久,有两位老人路过现场,其中一位老人弯腰捡了一样东西,随后离开了。但是由于两个人都戴着口罩,无法看清面部特征。天色渐晚,他们只好返回上海。

  就在他们离开之后,一场寻找戒指的爱心接力却在持续进行。这枚戒指对于两位年轻人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想办法找到。”锦帆路社区工作人员叶芸说,他们立即打印了寻物启事,张贴在环体路周边多个地方。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挨家挨户走访,打听戒指的下落。

  在多方爱心接力下,前天晚上,好消息传来,戒指找到了。原来,捡到戒指的是家住附近的王瑞裕和杜兰云夫妇。“当时我们路过,看到地上有个亮亮的东西,捡起来发现是一枚戒指。”杜兰云说,“我们都是60多岁的人了,不知道这是很贵重的东西,回家顺手就放在了冰箱上,很快就忘记了。”直到他们的女儿说起有人在寻找戒指的事情,他们才恍然想起。

  5月21日早上7点多,他们就急匆匆赶往双塔派出所,将这枚戒指交给了民警。得到消息的施晨晨也于中午赶来,取回了戒指。虽然未能见到杜兰云夫妇,但施晨晨还是通过视频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一枚戒指丢失的背“后,涌动着的是这座城市满满的爱心,以后我要把这件事讲给我的孩子听。”施晨晨深情地说。(记者 彭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