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登录地址_“平安枫桥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平安辖区建设

  7月18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召开苏州市首支新市民公安志愿者服务队新闻通气会。数据显示,作为苏州市首支新市民公安志愿者服务队,“平安枫桥志愿者”服务队组建3个多月以来,总计服务时长达12496小时,开展志愿者义务巡逻389次,关闭安全单元门2515次,发现未关车窗车辆31辆,其它治安隐患84处,累计对3909人开展法制和治安安全宣传。

  记者了解到,枫桥地区企业众多,大批新市民在此工作生活。截至6月底,辖区内有流动人口13万余人,约占总人口的66%,新市民管理一直是枫桥派出所社区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什么不能成立一支由新市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呢?既能够满足新市民回报社会的朴实愿望,也能够帮助我们开展社会治理。”枫桥派出所夏坤表示。4月4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枫桥派出所试点推行组建“平安枫桥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辖区公安民警开展义务巡逻、普法宣传、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成为全市首支新市民公安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枫桥地区已成立9支新市民组成的“平安枫桥志愿者”队伍,参与人员达317人。

  “接下来,我们将把枫桥新市民公安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功经验在全区进行推广,欢迎更多的新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更好地为平安辖区建设添砖加瓦,共享社会治理创新成果。”高新区新市民事务中心负责人韩波表示。

  据了解,成立现场,新市民公安志愿者服务队被纳入高新区志愿者管理体系,10名“平安枫桥志愿者”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杨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