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开户导航_常熟出台办法鼓励市民参加志愿服务

  日前,《常熟市志愿者嘉许激励办法》出台。《办法》明确了13条嘉许政策,以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鼓励市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办法规定,嘉许对象为常熟市志愿者云平台合法注册并正常参加活动、规范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的志愿者。对志愿者实行服务星级认定制度。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00、300、600、1000、1500小时的志愿者,可依次申请评定为一至五星级志愿者,颁发星级认定证书及徽章。常熟市志愿者总会、常熟市文明办每年组织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对获评优秀的志愿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获得各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凡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评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先授予常熟市“优秀共产党员”“文明职工”“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邀请优秀志愿者参加常熟市的重大活动;通过常熟各级“善行义举榜”常态发布优秀志愿者名单和事迹。

  根据办法,在常熟志愿者云平台注册的志愿者由该市志愿者总会统一办理年度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新市民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时间由该市志愿者总会认定,纳入新市民积分管理,享受加分政策,作为入学、入少儿医保、办理市民卡的重要依据。年服务时间小于600小时的志愿者,鼓励各志愿者分会(协会)、总队(大队)、各义工团队为志愿者提供积分兑换礼品等相应嘉许政策;年服务时间超过600小时的志愿者,可免费办理年度常熟园林卡、公交卡;年服务时间超过1000小时的志愿者,在此基础上可享受免费观演一次;年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在此基础上还可免费享受健康体检一次。获评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志愿者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志愿者,可享受免费办理常熟园林卡、公交卡,在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陈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