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咨询554258_港城党员志愿者变身口罩厂“熟练工”

  打片、点带、喷码、装箱……走进苏州波力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50名志愿者娴熟仔细地完成口罩制作的每道工序。企业负责人许洪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频频点赞。

  波力斯医疗是位于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百家桥工业小区内的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升级,口罩需求量激增,而企业的工人已放假,企业生产面临停摆。百家桥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春燕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在张家港友爱港城网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短短数小时就有超过400名志愿者报名。

  经过筛选和技能培训,1月26日,年初二,“助力波力斯·情暖百雀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50名志愿者全员上岗。每天,志愿者们从早上8点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在这里连续工作几天,我现在已经是熟练工了。”志愿者陈建道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每天的口罩产量已经达到4万片,基本达到春节前的正常生产水平,口罩全部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供应给防疫一线单位。

  这些志愿者中,有三分之一是共产党员。为此,百家桥村还专门成立“助力波力斯”行动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带头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要一直坚守到企业工人复工。”百家桥村党员志愿者邱利斌说。(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