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开户_吴江24万人次志愿者投身战“疫”行动

  记者从吴江区文明办获悉,2月20日,吴江区志愿者服务线上人数8504人,服务时长11万小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江累计已有240550人次志愿者投身战“疫”行动,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300万小时。

  灾疫无情人有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吴江到处能看到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惧寒冷,不畏风险,克服疲劳,在各个岗位上恪尽职守,展现了新时代吴江志愿者的风采。1月28日,吴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全区11个区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30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联动,一支支志愿服务分队亮出战旗。一声“紧急招募令”,号召吴江志愿者投入到群防群控阻击战中去。当晚,以吴江区蓝天救援队为先行军的20余名志愿者,迅速集结,披挂上阵,成为吴江首批抗击“新冠”应急志愿总队的骨干力量,此后80名社会招募志愿者跟上,200余名区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短时间内集结,第一时间奔赴各个交通卡口一线。

  实际上,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人还远不止这些。盛泽镇92岁老党员褚咬弟坚守在一线防疫,驻守卡口,协助查验人车;七都镇盛庄村户籍人口2745人,但却有600名村民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中多数是“90后”“00后”的年轻人,他们中有夫妻档、姐妹档、兄弟档,村民齐心抗疫,共同守护家园。

  目前吴江全区注册志愿者已超30万人,每年总服务时长不低于300万小时,志愿者活动已成为一种社会热潮而被各阶层、各领域的市民熟悉和接受。(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