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注册网址_71岁退休教师快板说防疫 坚持每天来社区当志愿者

  “郭巷人民观念新,关键时刻要认清。咬紧牙关往前冲,中途千万莫放松……”为了让居民了解更多防疫知识,近日,吴中区郭巷街道官浦社区71岁的退休老教师钮水香,和53岁的女儿连夜创作了一首接地气的快板,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抗击疫情。随后,该视频在居民微信群中迅速走红。

  “请大家不要扎堆,少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一大早,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单的钮阿姨母女二人,便化身防疫宣传代言人,播放着自己录制的苏州话语音提示,奔走在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我做了22年的幼儿园老师,郭巷这边很多社区工作人员都是我的学生,看到他们忙,我也得出点力!”钮阿姨一边说,一边还麻利地给居民出入证喷洒酒精消毒。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钮阿姨和女儿就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到社区当志愿者,她们或是在门岗向居民解释政策,或是在小区内引导大家出门要戴口罩、不要扎堆聊天,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安全。(记者 范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