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青田捐赠500万只口罩

  3月30日,苏州青田企业“atob”校服“助力防疫守护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吴江启动,将面向全国中小学捐赠500万只一次性口罩。现场,上海市闵行区鹤北初级中学、浙江省常山县城南中学等5所学校接受了这份暖心捐赠。

  位于吴江震泽镇的青田企业,是一家以服装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早在疫情暴发之初,就积极投身到抗疫之中。在防护用品最为紧缺时,企业从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捐赠给全国100多所学校、医院,累计捐赠口罩达20万只。同时,企业还为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2000多件羽绒服。

  此次捐赠的500万只一次性口罩,全国中小学校都可以免费申请,青田企业专门开发了一个H5小程序,填报并经核实后,学校就能获赠口罩。这批公益口罩,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吴江区分公司负责送达。青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贤说:“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让更多有需求的学校了解到活动信息,领到这份特别的‘礼物’。”

  青田企业跟“教育界”的缘分持续了20多年。自1999年起,青田先后在西藏林周、新疆、云南、河南、辽宁丹东等地捐建、捐助近20所希望小学,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支持改善预防儿童伤害干预项目。同时,还设立了“青田基金会”,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孩子获得学习机会。(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