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怎么注册_太仓海归创业恋上工厂店

  ■留学时与同学赚取“第一桶金” 

  生活在太仓的郑钰,出生在浙江温州,从小耳濡目染父辈在商海摸爬滚打,对经商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是父亲在上世纪辞去公职,只身一人来到太仓创业。在父亲的影响下,他的叔叔、婶婶也相继辞去公职,来到太仓创办实业。这对郑钰的触动非常大,上初中时他就立志将来一定要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 

  20岁那年,郑钰考入华北电力大学,攻读建筑环境专业,因为父亲希望他将来能进入家族的房地产公司工作。可进大学没多久,他就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理想的专业,于是就报了雅思,第二年以6.5分的成绩考入美国迈阿密大学金融系,主修金融和银行股票专业,并用3年时间修完了4年的学分。大学二年级,郑钰和班上两名同样来自中国的同学尝试创业,开了一家奶茶店,并做起了贸易,把美国的服装、汽车报关后再销往国内,一年多时间就赚了10多万美元。 

  尝试创业后,郑钰发现自己对服装有着浓厚的兴趣。临近毕业的半年时间内,他把大量精力投入到服装品牌、营销、市场开拓的研究中,并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 

  “我的目标客户群为在城市工作、年龄在20岁~50岁之间的白领,让他们在工厂店一站式购得自己想要的服装。”郑钰说,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运作,如今他创立的服装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正在不断提升、扩大。 

  ■计划5年内开30家工厂店 

  2012年5月,郑钰学成回国,筹备位于上海嘉定区的首家工厂旗舰店,从选址、装修、设计,到备货、布置,每一个细节他都严格要求,做到尽善尽美。仅仅为了备货,4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往返太仓、上海、温州、广州四地10多趟。 

  “那段时间简直成了‘空中飞人’。”郑钰笑着说,他知道创业会碰到很多困难,但没想到事情比预想中的更多、更复杂,“真希望自己是多面手,能掌握财务、销售、经营等各方面知识,那时总觉得自己学的东西不够用。” 

  当年10月,郑钰的首家工厂旗舰店开业迎客。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经营,该旗舰店每天的人流量都稳定在1000人次以上。没多久,昆山前进东路店、太仓万达广场店、太仓区中路工厂店相继开业。如今,4家门店的销售额突破了3000万元。 

  郑钰告诉记者,目前他经营的品种包括男女服装、鞋、包等六大系列、2000多个品种。“我在国内及香港、韩国均注册了服装、化妆品品牌,并且在韩国设立了设计工作室,每年设计1000多个新款。” 

  “工厂店的营销模式省去了中间环节,把最大利润让给消费者。从设计到工厂生产,我们都有自己的专业团队,利润率只相当于普通品牌的30%左右。”郑钰告诉记者,最近他正在上海松江区、宝山区,以及苏州、常熟等周边地区选址,“力争今后5年内在长三角开出30家工厂店,预计年营业额可达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