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平台登录_原创评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递爱国“正能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国家、社会和公民三方面的核心价值融为一体,彰显了社会主义本质,展现了人生价值与国家、社会利益的共通性和一致性。作为社会个体的我们,只有亲自去践行社会主义价值准则,才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入我们的心田,化作我们行动的指南。爱国是基于个人对自己祖国依赖关系的深厚情感,也是调节个人与祖国关系的行为准则。它同社会主义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求人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自觉报效祖国。 

  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求的就是要爱国,需要凝聚并传递爱国的正能量。何谓正能量?英国人怀斯曼在《正能量》一书中写到,正能量就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通俗的来看,正能量其实就是一种“正气”,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我想大家一定听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价值在中国”!这是我国著名的小提琴家谭抒真,在去美国深造访问期间,当亲属挽留他在美国度晚年时回答的一句话。它不仅倾吐了谭教授对祖国真挚的爱和立志把自己的有生之年,奉献给祖国音乐事业的决心,同时也是对那些盲目崇拜外国,甚至丧失民族尊严的人的有力鞭笞,这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 

  我们这一代人的起点高、梦想高远,生活优越的我们常常会淡忘了父辈们那样的爱国情怀;我们有些时候不是那么关心政治,而更多的是关心各种明星,各种新潮;我们开始意识到收入分配的公平问题,但是却很少去关注国家的经济是否在增长;我们想独自去闯荡天涯,却很难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我们每天都在憧憬着新鲜事物出现,却很少关注国家的重大改革进展。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处在深刻转型时期,时代在飞速变化,当下的我们有的却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我们不愿意站在原地,因为我们习惯了加速奔跑的快感,但是仔细回想,我们奔跑的脚步之后留下的是什么呢?在物质膨胀的今天,我们的灵魂已经被挤兑的无处栖息。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需要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我们的思想,不断形成精神共识。要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武装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常熟服装城费冬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