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线路测速_昆山陆家:全力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大考”

  江南进入梅雨季节,昆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连日来,在陆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一排汽车的“后备箱”上,“家在陆家 文明有我”等创建口号闪闪发亮。既能走街串巷,又能随开随停的“后备厢创建”,为陆家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一种新颖有效、实用方便的新模式。

  每天下午,陆家镇志愿者协会动员志愿者会来到各小区开展“2小时捡烟头”行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陆家志愿者还积极响应昆山市创建专班号召,每周末在吾悦广场开展志愿活动。6月底,陆家镇再次组织志愿者兵分多路、深入群众,通过“后备厢创建”,每周末在广场、公园、小区广场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每日夜巡,工作日晚上在小区守住“大门”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小微执法”,深入街道、店面,开展“门前三包”等宣传倡导,进一步在全镇营造创城氛围,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为了凝聚更大的创建合力,5月底陆家出台了《镇班子领导挂钩联系村(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抓落实的实施方案》,6月开始,镇班子领导每月下沉到村(社区)和重点点位,现场督办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些问题,通过高位协调,压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6月中旬,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现场督察,督查后随即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协调会。同时,陆家镇持续发挥一个文明城市创建群、一个“陆家掌上文明”小程序、一份创建周报的作用,做到第一时间收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整改闭环。

  由综合执法局、建管所、文体站、水环办、神童泾村(社区)等点位抽调的工作人员组成了陆家镇创建专班实体化运作以来,按照“每日督查、即时交办、每周回头看”的形式开展工作。合丰里巷河桥围栏上被人恶意涂上了小广告,村里一开始用涂料刷白,但是效果不佳,在和专班人员现场商讨后,将涂料换成了喷漆,结果既方便效果又好。

  6月23日,专班又启动9个村(社区)、医院、学校等7个重点点位互学互查行动,专班检查人员与各村(社区)、单位的创建联络员一起来到现场打分,相互交流创建经验。同时,根据现场打分评比情况,在“幸福陆家”公众号发布“红黑榜”,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陆轩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