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平台客户怎么注册_凝聚战“疫”必胜磅礴之力

  近日,张家港市塘桥镇“爱心蓄水池”党建项目启动,该项目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汇聚来自社会各界的红色力量,为疫情防控“充能”助力。短短几天,“爱心蓄水池”收到当地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捐赠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数万件,还有一万多元的善款注入“蓄水池”中,成为疫情防控的一条红色补给线。

  疫情发生以来,塘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项目为引领,出台“六大硬核”措施做激励,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夺取战“疫”胜利凝聚红色正能量。

  “爱心蓄水池”

  汇聚红色正能量

  “向参与医疗战‘疫’一线、卡口志愿防疫单位按需投放2150个KN95及一次性医用口罩、60副护目镜,向群众投放500个一次性口罩,向本地7个村居、鹿苑派出所、今日物业以及周边医院‘点对点’投放防疫物资超5万元。”最近,塘桥镇“爱心蓄水池”党建项目组“晒”出最新的防疫物资投放明细表。

  在疫情防控吃劲、防疫物资吃紧的当下,这份“阔气”显得格外亮眼。这么多防疫物资从何而来?如此“大方”的投放分发,“爱心蓄水池”是否会有“干涸”的一天?

  细看一下“爱心蓄水池”的“进账”单,所有的疑虑烟消云散:“一致行动”党建合伙人工作室捐赠一次性口罩500个、KN95口罩4500个;塘桥邮政分局捐赠1000个KN95口罩,还免费承接防疫物资配送任务;当地爱心企业格外香大食堂也来出份力,为港城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免费爱心餐;连隔壁凤凰镇的一家塑胶企业也参与进来,一次性捐赠15000只一次性PE手套……党建引领汇聚先锋力量,彰显的是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底气。

  “我们不生产口罩,我们是爱心的‘搬运工’。”塘桥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非公企业党工委副书记杨平说,“爱心蓄水池”项目在镇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部物资在指挥部后勤组统一指挥、集中管理下调拨,依托“互联网+”模式,线上“接单”、线下“派单”,有效对接资源和需求,已成为当地疫情防控的爱心物资“补给站”、志愿服务“能量站”和行动先锋“接力站”。截至目前,项目组累计吸收爱心企业1家、爱心团队3个,投放防疫物资1万余件,送出“爱心餐”4000余份。

  当前,港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塘桥镇对“爱心蓄水池”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推出“5个1小时”工作服务制度,即志愿服务1小时、助企促膝1小时、“疫”线访谈1小时、在线服务1小时和团队智“惠”1小时,及时把脉企业需求,竭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成立“以爱助爱”后援团,通过“联村助企”行动,吸引了一批爱心成员加入进来,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注“资”增源。

  村书记手机号码

  变成“防疫热线”

  “喂,是青龙村委吗?青龙花苑这边有一辆湖北牌照的货车停着,你们赶紧来看一看……”从春节到现在,塘桥镇青龙村党委书记马卫锋的电话没有停过,是名副其实的“热线”。

  疫情发生以后,马卫锋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在村里的微信公众号和疫情宣传单上。“我是村书记,遇到任何问题,直接和我说,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村民们才定心,对疫情防控也更有信心。”抱着这样的想法,马卫锋春节假期一刻也未曾休息,带领着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用实际行动为村民筑起了一道“防疫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既是动员令,也是试金石和磨刀石,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党性成色。

  ——牛桥村72岁老党员钱公英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防控执勤,他说,“战‘疫’不分年龄,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必须要站出来。只要我还站得动,我就一直守在这,守护全村人的健康。”

  ——顾家村8名“90后”党员组成“红色代跑”志愿服务队,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跑腿代购、心理疏导、垃圾清理,随叫随到,有求必应。

  ——金村村党委组建“夕阳红防疫先锋”“青春接力”,52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开展体温检测、核查登记、防控宣传,坚守港城“防疫”最东端,用钢铁意志为金村百姓披上“防护服”。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塘桥镇广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勇担防控重责,冲前头、当先锋,用责任使命谱写了一曲曲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战歌。

  “六大硬核”措施 

  为防疫先锋赋能

  “优先评优评先、优先培养使用、优先发展入党……”近日,塘桥镇“六大硬核”措施出台,导向十分明确:关爱激励战“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疗工作者,在关键时刻,给他们加油鼓劲。

  “六大硬核”措施中明确,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担当作为好单位、好干部”等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对表现特别优秀的,择优解决为村(社区)定编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及时吸收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标限制;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特别是优秀的年轻干部择优列为中长期重点培养对象。此外,塘桥镇配套1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党费用于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除了暖心关怀,“六大硬核”措施还专门提出实施“特事特办,撑腰壮胆”的容错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涉险,但在疫情处置、物资采购、经费使用等方面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中出现无私之过的予以容错免责,澄清正名。

  “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理应得到更多的尊重和礼遇。”塘桥镇党委组织委员殷建刚表示,出台“六大硬核”措施就是要把对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关爱和激励用制度的形式细化、固定下来,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苏报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